AO3:Drowning
我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,张开嘴却吐不出半粒星.

【瞳耀】咖啡夜曲(2)

☆咖啡店老板瞳X钢琴师耀

☆现代架空甜文,微祯驰

白羽瞳刚开车来到白驰的宿舍楼底下,就看到他正跟一个女生……不是,跟一个远远看去很像女生的男生拌嘴,白驰从小嘴就笨,一紧张还容易结巴,看他急得面红耳赤的样子白羽瞳有些恶劣的笑了。

“一会儿再吵,先搬东西。”白羽瞳把车停在他俩面前,降下车窗。

“哥你怎么开的这辆车啊?我差点认不出来你了。”白驰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坐进副驾驶说道。

“我开兰博基尼不得被你们学校的人围观啊?再说了,不是搬行李吗?兰博基尼哪儿有那么大地儿?”白羽瞳对着他翻了个白眼,“你同学?用一起送吗?”白驰局促的看了那个人一眼,小声说道:“不用,他是隔壁艺术院的。”

“拜拜~”赵祯笑眯眯地对着白驰挥了挥手,目送着那辆车离开了宿舍楼。

白羽瞳一回家就又被老妈数落了一顿,白驰成了他妈妈口中的“别人家孩子”,他就是那个不务正业的反面教材。

开玩笑,他能跟白驰比吗?那家伙智商异于常人,在Z市最好的大学读那个见了鬼的天文物理专业,他一直想敲开白驰的脑袋看看是个什么构造。

“哥,没事的,你现在也挺好的。”白驰努力的想找点合适的措辞安慰一下白羽瞳。白羽瞳转头僵着脸看他,还好这家伙语言表达方面不太好,不然就太逆天了,这就是传说中的“上帝给你打开一扇门的时候了会给你关上一扇窗”吗?

“你们俩,帮我把这个放到阁楼上。”白母指了指放在露台上的铁艺花架说道。

“哇……好沉啊。”白驰一下子坐到阁楼门口,无力的揉搓着他的胳膊,白羽瞳勉强忍住想骂人的冲动,一个人把那个铁架子拖进了阁楼一角,明天手铁定抖,冲咖啡是个问题,白羽瞳想着。

“哎?这是什么?”坐在门口的白驰低头打量着放在门口造型奇特的黑色箱子,看样子已经放了很久了,落了厚厚的一层灰。

“ernst…kaps?”白驰惊悚的抬起头来跟白羽瞳对视,“这个大提琴不会是你的吧?”白羽瞳思索了一下慢慢的点了点头,“好像是,小时候我妈问我想学什么乐器,然后我就选了大提琴,不过也没怎么练过就是了。”白驰有点心疼的看了一眼那个箱子,觉得白羽瞳实在是太暴殄天物了,“想不想听听你哥小时候的光荣事迹?我气走的老师我自己都记不清多少个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还会拉曲子吗?”

“不知道,基础的应该还记得点儿吧,想听你哥给你‘锯木头’?”

白驰一阵无语,说道:“你还有心情跟我开玩笑。”白羽瞳蹲下身子跟他平视,“你怎么知道这个牌子?”白驰身体瞬间僵住了,眼神游移了几下笑着说:“就我那个朋友啊,他会拉小提琴,跟我说过这个牌子。”白羽瞳拉长了声音回应他,一脸“我不相信这么单纯”的表情。

“对了,你要不要去看Z大艺术院的艺术节啊?”白驰赶紧转移话题。

“我去看那个干嘛?你觉得我很闲?”

“哦……”不去就不去呗,凶什么凶啊。

死小鬼,敢转移话题?你俩肯定有问题,白羽瞳想着。

接下来的两天,白羽瞳窝在咖啡店里寸步不离,王韶、赵富来看过他一次,王韶笑他都快站成望夫石了,获得了白羽瞳的无情一踹。

周三下午,白驰正和白羽瞳在操作台旁边聊天,有几个女生就围了过来,“老板,那天那个弹钢琴的帅哥还来不来了啊?”我怎么知道?我还想让他来呢。“他…可能不来了吧。”几个女生听到这句话立刻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

“谁啊?”一旁的白驰一脸我想听八卦的表情,“就是个弹钢琴的美人,看起来应该是个专业人士,那双手漂亮的……啧啧。”白驰抽着嘴角看白羽瞳沉浸在那段回忆里,心里给那个美人点了根蜡。“不过你这么一说,我们学校艺术节邀请的嘉宾倒是跟你说的那个人很像。”白驰摸着下巴想了想说道。白羽瞳示意他继续说,“宣传单上写着,师从艺术世家,钢琴演奏级十级,毕业于Y国最有名的音乐学院,前不久刚刚回国。”

“你前几天跟我说不是你们学校的也能去?”

哈,看吧,双标狗,白驰心里腹诽着。“可以去啊,我这儿有票。”白羽瞳的开心都快溢出来了,“你明天在学院门口等我。”白羽瞳把饮品单推到白驰面前,“想吃什么?哥请你。”

“难道不应该本来就是免费的吗?我们可是一家人。”白驰撇撇嘴接过单子。“亲兄弟,明算账,更何况咱俩也不是亲兄弟。”白羽瞳一本正经的跟他解释,白驰表示完全不想听他废话,拿了东西就往学院走去。

晚八点,Z大理工系图书馆。

白驰看着对面笑嘻嘻坐过来的人,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身子,“这可是理学院的图书馆,你一个艺术院的跑过来干嘛?”赵祯无辜地说道:“当然是来看你的啊,有点自觉吧小白驰,我在追你哎。”

“你们艺术院的是不是都有点不正常啊,我不是gay。”

赵祯拿起白驰手边的奶昔喝了一口,小家伙又开始脸红了,“我也不是gay啊,只喜欢你一个。”

“这位同学,图书馆请勿过度交谈,会打扰到其他人学习的。”一个带着图书管理员铭牌的女生走过来敲了敲桌子,白驰都快要羞愧死了,连忙跟女生道歉,收拾好东西就拉着赵祯跑出了图书馆。

“我说了,那次就是一个大冒险而已,我对你没感觉。”白驰松开抓着赵祯的手。“如果你真的对我没感觉就不会放任我一次次的试探了,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避而不见吧。”赵祯柔和的声音传过来,白驰又不知道要说什么来反驳了。

“好啦,先不说这个了,吃晚饭了吗?”赵祯看白驰都快急哭了,只好转移话题,“我…我要回去了。”白驰刚转过身又被赵祯勾住脖子,“我还没吃呢,你陪我。”赵祯拽着他跑到了学校食堂,自作主张的为他点了份面条,“我知道你也没吃饭,这碗请你的。”白驰看了一眼赵祯说道:“你又知道了啊,你给了我舍友什么好处?他们怎么什么都告诉你。”赵祯笑而不语。

两个人吃完了饭走在林荫道上,赵祯突然转过头问他,“明天我去接你?”

“你接我干嘛?我跟我哥一起走。”

“他怎么也来啊?”赵祯顿时不高兴了。

“正好我问你个事儿,你知不知道艺术节那个神秘嘉宾是谁啊?”

“你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。”

无耻,白驰翻了个白眼加快了步伐。“哎哎哎,不就是那个展耀嘛,怎么?你喜欢他那种类型的?”赵祯一把拉住白驰的手,正对着他问道。

“什么啊,我哥看上他了。”赵祯一听这句瞬间就开心的不得了,拉着白驰把展耀的喜好抖了个遍,他很期待展耀被白羽瞳缠上是个怎样的景象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67)
© 折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