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Drowning
我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,张开嘴却吐不出半粒星.

【瞳耀】咖啡夜曲(3)

☆咖啡店老板瞳X钢琴师耀

☆现代架空甜文,微祯驰


Z大校门口,白驰看着在面前停住的兰博基尼,心里的弹幕呼啸而过,路过的学生都纷纷好奇的看向这边。

“怎么样?帅不帅?”白羽瞳降下车窗露出戴着墨镜的脸。

“哇,帅爆了,展耀一定会爱上你的,呵呵。”白驰面无表情的回应他。

“他叫展耀?好名字,那我先走了啊。”

“哎,说好的带我呢?”

“我这儿只能带一个,你朋友不会伤心吗?”白羽瞳笑着打量他身后的赵祯,随后冲白驰摆了摆手,开着跑车扬长而去。

“有车了不起啊,以后我也买辆车。”白驰小声嘟囔着,“你可以开我的。”赵祯靠过来亲昵的对他说。白驰想了想赵祯那辆骚包的红色跑车就一阵恶寒,急忙转身往会场走去。

Z大的艺术节乐器演奏在艺术院的大礼堂举行,白驰坐在白羽瞳旁边看着舞台上那些各种各样的乐器就头痛,“我还记得小的时候老妈让我学钢琴我怎么也学不会,逃课还被我爸打了一顿。”白驰趁着主持人报幕的空档对白羽瞳说道。

“但是你很聪明。”白羽瞳看着舞台眼神微动,他这个弟弟总是不太自信,“不用在意别的事情,你现在就很好。”白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顺手把昨晚从赵祯那里了解到的关于展耀的情报都告诉给了白羽瞳。

与此同时,Z大艺术馆。

“展大钢琴家,我家住的还舒服吧。”赵祯转着车钥匙走到展耀旁边,胳膊搭上他的肩膀,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我敌意这么大,不过我们领域不同,我应该不会对你造成威胁。”展耀往右偏了偏头,避开了赵祯凑过来的脑袋。“你说…到底是什么人会喜欢你呢,我很好奇。”赵祯说完收回手往后退了一步,有几个女生向这边走过来,“学长,这位是谁呀,也是我们系的吗?”一个女生问道。“他啊——”赵祯拉长了声音看了展耀一眼,“他其实已经三十多岁了,只是表面上看着年轻而已,你们不合适的。”那个女生被吓了一跳,好奇的打量站在一旁的展耀。展耀瞪了赵祯一眼,懒得多做解释,转身就往艺术馆外走去。

“整天板着一张脸,怕惹桃花债啊。”赵祯跟上来开了车锁,“连车也不会开,你难道要指望以后你女朋友开车接你吗?真怀疑你怎么在国外活下来的。”

“你今天怎么话那么多?马上就该我上场了,赶紧走吧。”

等白羽瞳把你办了,看你以后还跟我嚣张,赵祯发动车子往会场开去。


“接下来,有请我们本次的神秘嘉宾上场。毕业于Y国威尔逊音乐学院,Z大美术系博士生导师赵爵的亲传弟子,展耀!他这次要演奏的曲子是由自己创作的《繁星夜曲》。”

“美术系?”白羽瞳坐在观众席听的一脸懵逼,“我叔叔钢琴也是很厉害的哦。”赵祯走过来说道。白驰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,试图离赵祯远一点,结果被他一把揽住肩膀,白羽瞳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俩一眼,视线又转回到那个在舞台上坐着的人,修竹一般挺拔的脊背,白皙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,不知道在床上……

咳咳,打住,白羽瞳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白羽瞳欣赏不来那些高雅的乐曲,他就觉得弹的挺好听,弹琴的人也好看。一曲终了,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,展耀下台鞠躬时露出的傲娇小表情被白羽瞳尽收眼底。

这个男人还是挺可爱的嘛。

接下来的校领导致辞就没有必要听了,赵祯带着白家两兄弟绕到后台去找展耀。

“展耀!”赵祯从后面跑过去猛的揽住展耀的脖子,吓得他连忙扶住化妆台。

“你干嘛啊?吓死我了。”展耀皱起眉头看着赵祯,然而罪魁祸首却浑不在意。

“给你介绍一下,我好朋友,白驰。另一位……”

“你好,白羽瞳,这家伙的表哥,我们前不久刚见过的。”白羽瞳微笑着冲展耀伸出手,雄性荷尔蒙不要钱似的从他身上散发出来。

展耀思索了一下便回握住白羽瞳的手,然而白羽瞳还没来得及感受那只手的温暖就被展耀一句“我们见过吗?”打击的体无完肤,脸上的笑差点没挂住。一旁的赵祯倒是笑的开心,白驰尴尬的对白羽瞳扯了扯嘴角。

“抱歉……我忘记了。”展耀不自觉的红了耳朵。

“没事,我是前几天你进的那家咖啡店的店长。”

“啊!那个芝士蛋糕很好吃。”展耀眼睛亮亮的看着白羽瞳,唇角微微向上勾起。

原来是个小吃货啊,白羽瞳心里瞬间列出了长长的投喂清单。

“我店里好几个常客上次都问我你还去不去弹琴了。你要是有空的话…去弹几个曲子吧,可以给工资的。”

展耀被这么一说倒有点不好意思了,“工资倒是不重要……”

“管饭!想吃什么我给你做!”白羽瞳生怕他拒绝,直接使出了杀手锏,很显然,效果拔群。

“好,成交。”

赵祯看了一眼展耀,典型的被卖了还帮人数钱,在吃方面还真是智商为零。叔叔,你的宝贝徒弟马上就要被痴汉给拐跑了。

“赵祯,我们回去吧。”

被点名的赵祯一把搂过白驰,“我跟小白一会儿还有事,让白大哥送你回去。”留下展耀和白羽瞳在原地对视。

“呃……你家住哪儿?”白羽瞳努力压下心中的暗喜,装的一脸人畜无害。

“XX路XX小区。”

白羽瞳带着展耀顶着一路的注目礼穿过Z大的小半个校区,来到兰博基尼前还颇为绅士的给展耀打开车门。展耀不太自在的看了一眼对着他微笑的白羽瞳,那人耳垂上一颗银白色的耳钉反射着耀眼的阳光,像是有星子落在上面。

展耀最后还是礼貌的道谢,坐进了车里,淡淡的熏香味飘散在车厢内,白色的兰博基尼利落的滑入这座城市的车流中。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68)
© 折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