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Drowning
我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,张开嘴却吐不出半粒星.

【瞳耀】咖啡夜曲(1)

☆终于磨磨唧唧开了个新坑,拒绝做鸽子,从我做起。

☆咖啡店老板瞳X钢琴师耀

☆现代架空甜文,微祯驰

5月份的Z市已经渐渐升温,高大的法国梧桐伸展它们的枝叶为行人遮挡阳光,正午的街道上没有多少人,一名身材修长的男子站在街角有些烦躁的翻着手机,身旁是一个藏蓝色的行李箱,路过的几个小姑娘不住地往这边瞧,如此有气质的帅哥可是不多见。

展耀已经站在路边等了半个多小时了,结果自己那个不靠谱的老师一句“还有事,只能晚上来接你。”把他给打发了。他看着只有四行的通讯录不禁哀叹自己命途多舛,正不知道要去哪里打发时间的时候,他瞥见了旁边一间复古的咖啡店,双开的木门上挂着“营业中”的牌子,他提着箱子走进店里,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气扑面而来,然后他就看到了放在屋子里那架三角钢琴。

白羽瞳正在操作台后面调配新的咖啡配方,听到门口有动静就抬起头来。

真是要命啊,白羽瞳想着。

站在门口的那个男人有着完美的侧脸,光影交错间有种迷惑人心的美,修长的身材,笔直的长腿,他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,出声道:“你好这位客人,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展耀闻声转过头,打量了一下操作台后面的那个人。

这人怎么长得怪怪的?

他走近操作台翻看着饮品单,被那上面各种稀奇古怪的名字吓到了,而一旁的白羽瞳则盯着那修长的双手出神,完全没听到展耀点了什么。

“喂!”

“啊?”白羽瞳吓得一激灵,“怎…怎么了?”

“我说——我要香草咖啡和芝士蛋糕。”展耀不开心地眯起了眼睛,今天就没有遇到顺心的事。

“好的……您稍等。”白羽瞳心虚的转过身准备东西,不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“请慢用。”白羽瞳把咖啡和蛋糕放到展耀面前又跑回操作台后面欣赏美人,那张清秀的脸因为吃到他做的东西而露出享受的可爱表情,不枉他还做的樱花味道的芝士蛋糕,白羽瞳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是很有自信的。

展耀第一次吃到这么与众不同的蛋糕,淡淡的香味在口腔里散开,溶到四肢百骸,他见时间还早,便起身向白羽瞳走去,“你好,我能用一下这里的钢琴吗?”白羽瞳还以为他要走,结果听到这么一句话,本来有些失落的心情又荡漾了起来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弹多久都可以。

“钱不用找了,多出来的就当是我借用钢琴的钱吧。”展耀说着向钢琴走去。店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白羽瞳却觉得那个人像是要在什么音乐会上表演似的庄重而认真,修长的手指点在黑白的琴键上,流畅的旋律从上面倾泻下来,仿佛咖啡的醇香里加入了丝滑的牛奶。

下午四点,店里的客人逐渐多了起来,白羽瞳站在操作台后面看几个女生偷偷的拍照片录像,一脸兴奋的在那里小声交谈着,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。也许过了今天,那个人就和曾经的无数个顾客一样,偶然停泊,然后匆匆离去,再也不见。

展耀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开始震动了,他用一个滑音结束了演奏,合上琴盖走到没人的角落里接电话。

“在哪儿呢?我去接你啊。”听筒里传来不紧不慢的声音,展耀眯起眼睛对对方说:“您还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啊,小的真是受宠若惊。”

赵爵坐在画室里笑的开心,他都能想象到听筒另一边的展耀是怎样一副咬牙切齿的表情,“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徒弟,我能把你忘了吗?”展耀表示不想搭理他,走到白羽瞳旁边问了地址叫赵爵赶紧来接自己,就立刻挂断了电话。

白羽瞳只来得及跟他说了一句“常来光顾”,那人就拉着行李箱离开了店里,一场连“艳”都没有的“遇”,白羽瞳郁闷的把打蛋器敲的“铛铛”直响。

“老板,刚刚那个弹钢琴的男生是新招店员吗?”几个女生围到操作台前问道。

店员?……我怎么没想到这一层?白羽瞳有些懊恼的想着。“呃……不是啊。”白羽瞳脸上挂着假笑,心里在滴血。

打发走了最后一个客人,已经是华灯初上,白羽瞳锁上店门,开着他的兰博基尼往Z市的娱乐区驶去。瞥了一眼响的正欢的手机,白羽瞳深吸了一口气才接起来,“喂?妈——”

“跑哪儿去了?”白母听着对面嘈杂的声音就知道白羽瞳又不知道哪儿浪去了。

“赵富回来了,我去看看他。”

“哼,别出去给我祸害无知男孩儿就行,周末你表弟回来,记得去学校接他。”

“我是那种滥交的人吗??”白羽瞳被自家老妈嫌弃的体无完肤,“行,我知道了。挂了啊,拜。”

赵富给的地址在娱乐区的边缘地带,大门口挂着“子夜”两个字。“可以啊你赵富,搞的还挺优雅。”白羽瞳走进大厅跟一年没见的老朋友拥抱了一下。赵富和他从小在一个院儿里玩,长大以后又在同一所军营服役,白羽瞳比赵富早一年回来,今天是赵富酒吧的开业仪式,他专门过来为朋友捧场。

“谁跟你似的,咖啡店连个名字都不起,要不是白驰提醒你在门口挂个牌子,不然别人都不知道这儿有个店。”白羽瞳听着损友的嘲讽毫不在意的耸耸肩。

“王韶马上过来,想喝什么?我请。”赵富发着信息对白羽瞳说。

“我开车,给我来点冰水就行了。”

赵富刚想让他叫代驾又想起他那个洁癖的德行,只好对一旁等着的服务生点了点头,示意他赶紧去准备。

“哎呦我的老天爷,差点儿我就没出来啊。”王韶一进门就径直走过来,接过旁边服务生要放在桌子上的冰水就直接灌了下去。

“哎,这位先…”服务生吓了一跳,老板还在旁边看着呢,会不会被开除啊。

“谢谢,谢谢”王韶还在状况外的对服务生的贴心而道谢,赵富无语的摆摆手,让服务生再拿两杯冰水过来。

“看你这捯饬的人模狗样的,还穿个皮鞋。”赵富上下打量着他,“哎呦别提了,还不是我家老爷子让穿的。”王韶仰头瘫坐在沙发上,还不忘宣传他们家的那点破事儿。“得,我先去致个词,你俩聊。”赵富先行离开,留王韶和白羽瞳在那儿大眼瞪小眼。

“哎,明天晚上有个局,玩去吗?”王韶挤眉弄眼的看着白羽瞳,结果遭到了拒绝,“你以前不是来者不拒吗?怎么突然守身如玉了?”王韶纳闷了。

“呸,我对感情很重视的好吗?什么就来者不拒了?”白羽瞳一想起路上自家老妈说的类似的话就来气。“我今天下午可是遇见了个美人,那身材……”

“叫啥?有电话吗?”

白羽瞳顿时没声儿了。

“不是我说你,就你这样的多少人上赶着爬你的床?语言上的巨人,行动上的矮子。”白羽瞳看着飘在杯子里的冰块,越想越憋屈,跟王韶说了几句就匆匆离开了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折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