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Drowning
我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,张开嘴却吐不出半粒星.

【瀚冰】光年之外(1)

☆作为一个平行时空发生的故事吧,ooc是我的。

☆耗时两周,全文2W+,已写完请放心阅读。希望能写出一个不一样的故事。

01.我该如何回忆你

高瀚宇看着窗外下起来的细雪,想起来曾经在《SCI谜案集》剧组拍戏的时光,那天也在下雪,剧组只好提前收工,因为经费的原因,高瀚宇和季肖冰住在一个房间里,他就在那个冬夜里对着刚从浴室出来的季肖冰表白了。现在想想,那个时候真是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,无论是对这个苛刻的社会还是对季肖冰这个人。

在那之后,《SCI谜案集》的后续拍摄和相关营业仍旧正常,季肖冰也会私下里和他聊上几句,但是,再也不会和他有任何的肢体接触。季肖冰当时拒绝他的理由是入戏太深引起的错觉,但高瀚宇并不这么认为,《SCI谜案集》一共拍了四季,从高瀚宇见到季肖冰的第一天起,已经经过了五年多的时间,他到现在依然喜欢那个笑起来眼睛亮晶晶,害羞的时候耳朵尖红红的男人。高瀚宇不后悔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,他只想要往前看,过去的已经发生,未来将要经历的才更有意义。

高瀚宇转回客厅,手机微信里他和季肖冰聊天的时间停在了今年的十一月,一条简单的生日祝福,一句疏离的“谢谢”,再无其他。高瀚宇觉得那句话说的不错,“喜欢一个人是苦的”,比桌子上那杯美式咖啡还苦,比他经历过的无数个难眠之夜和长途奔波的打拼都要苦,他可以咬牙坚持度过那些难关,可他看不清季肖冰的心,只能赤手空拳的摸索那片黑暗,然后被刺的鲜血淋漓。

已经凌晨三点多了,高瀚宇却毫无睡意,他翻出放在茶几下的一张DVD,摩挲了一下封面将光盘放进了投影仪里播放。那是《SCI谜案集》未删减版的DVD,当时的主创人手一张,高瀚宇迷恋地看着荧幕里季肖冰那张脸,回忆着那些被隐藏的剧情,虽然有一些最后还是没能播出,但都是他们实实在在经历过的。

直到天边又泛起鱼肚白,高瀚宇才关掉投影仪仰躺在沙发上,他还要再等待,让季肖冰再次注视自己。

季肖冰又做了那个梦,梦里高瀚宇坐在床沿上,饱满的双唇吐露出简单直接的告白,那双眸子里翻滚着隐晦的爱意和闪烁游移的星光,他听见自己说出了那句拒绝的话,然后,那点星光闪了闪,灭了。同性恋,他觉得这个词离他太远了,可每年反复出现的梦境让他有一种赎罪的快感,因为他拒绝了高瀚宇的靠近,那个喜欢逗他还对他温柔百倍的男人,是季肖冰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从没有过的经历。

“希望季老师可以一直走花路,一直和高瀚宇是好朋友啊,拍戏能遇到能交心的朋友真的很棒!”季肖冰想起来粉丝写给他的一封信中的内容,他们的确是很好的朋友,曾经是。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六点二十三,他的脑袋里乱糟糟的,坐起来靠在床头翻看着相册,里面有十几张是高瀚宇在舞台上唱跳的照片。

去年高瀚宇就不再接剧,他拾起从前的梦想,重新站在舞台上唱歌,季肖冰还特地挤出时间去看了北京场的小型演唱会,坐在靠前的位置看着那人活力四射的在舞台上又唱又跳,他隐匿在成千上万的灯海中望着高瀚宇。

那人又再次站在舞台上了,真好。

刺耳的铃声打断了季肖冰的回忆,他想起今天还要去公司见老总,只好关掉闹铃起身去卫生间洗脸。

“季老师,给你挑了三个剧本,两个电视剧一个电影,一会儿你看一下。”工作室的小姑娘跟了季肖冰一路,看到季肖冰点头之后便拐进了办公室。

“请进。”

“吴总,您找我?”

“合同马上要到期了,这次不打算续约了?”

季肖冰沉默了一下才点头回答,这两年他人气大增,工作室也平稳发展了起来,单干虽然风险大,但到底说是对转型有利的。

“30%的股,怎么样?怎么说也是老东家,合作不会吃亏的,你帮着带带这边的新人。”

“……我会考虑的。”季肖冰自己不是很懂这些,还是打算私下找专业人员处理一下。

季肖冰出了办公室走在公司楼道里,手机铃突兀地响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面上露出了笑容,“喂?施导,新片拍完了?”

对面的施磊操着他那顺畅了不少的港普开心的说道:“可算搞定了,后期正在剪片子,只希望这次能成功一次过审啊。”季肖冰听了这话也想起当时谜案集送审时后期没日没夜的剪片子,反复踩着审核底线剪辑,就为了把故事讲清楚,不让粉丝们失望,那一阵整个剧组群都死气沉沉的。

“没事,这么多次,你不是都摸清审核要求了吗?”季肖冰踱到电梯前笑着打趣道。

施磊被他这句话堵得哭笑不得,“你那边最近怎么样,还忙吗?”

“最近还行,倒是终于有空回去过年了。”电梯门打开,一道视线骤然落在自己身上,季肖冰敏感的抬头看了一眼,一个没见过的小明星低着头跟着经纪人与他擦肩而过。

“年后有空吗,一起出来聚聚,SCI能来的都来。”施磊的声音拽回了季肖冰的思绪,他张了张嘴,想拒绝又不知道用什么理由,大家一年多没见面了,自己明明有空,不去又不太好……

“季肖冰?”

“啊?…可以,我有空。”

就这样吧,他要不想见我,我离他远点就是了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8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折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